close



  一、看司儀的基本素質

  司儀的素質,是他作為一個司機應具備的最基本的條件。這主要表現在他的普通話是否標准流利、形像氣質是否符合婚禮的格調、言行舉止是否得體、是否具有良好的表達和溝通能力、是否具有豐富婚禮樂團的婚禮婚俗知識等等。婚禮司儀可以沒有出眾的外表,但是談吐和氣質與你的渴望的婚禮相適宜便是最好的。

  二、看司儀的年齡和閱歷

  由於現在年輕人都希望有個幽默、活躍的婚禮,所以在司儀的選擇上也呈現出年輕化的趨勢婚禮主持。但是司儀的選擇主要還是根據婚禮來賓的組成來定。婚禮雖然是屬於新人的儀式,但是賓客們也是婚禮中的主角,當然需要考慮他們的感受。所以如果來賓以同年人為主,可以選擇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司儀;如果長輩居多,則應選擇成熟穩重的司儀。

  三、看司儀的從業經驗

  一個司儀的從業時間,主要包括他主持時間的長短、是專職還是兼職婚禮主持、一共主持過多少場婚禮等等。雖然司儀的從業經驗不是判斷其能力的關鍵,但是可以作為選擇的一個背景參考。因為,司儀的好壞並不一定與他的經驗多少成正比的,主持時間長的司儀,可能存在模式化的缺點。所以將經驗作為一個參考,再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才是最重要的。

  四、看司儀以前主持過的視頻

  在和一個司機進行溝通的時候,未必能了解他主持時的情況,比如見面的時候他熱情又大方,但上台了卻可能因為怯場而結結巴巴。所以了解一個司儀主持質量最好的方式,是觀看他以前主持過的視頻。通過視頻能觀察他的主持是否流暢、台風是否自然得體、是否能充分調動氣氛、婚禮表演是否語言文明沒有低俗不雅的段子、是否太過於自我表現而搶了新人的風頭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主持
    全站熱搜

    kpwie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