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相信很多人都不會很陌生。由於牙齒矯正是桃園矯正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一般戴牙套來矯正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即便是做烤瓷牙來矯正也要一個月的時間,此外,矯正期間還要及時去調整矯正器力度、位置等,以保持矯正效果,所以患者還是有必要了解下牙齒矯正的全過程。

  第一步:治療前需拔牙

  治療前要進行拔牙工作。一般正畸拔牙為對稱拔牙,拔四顆或者八顆。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的拔牙是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傷害的,但一定要到正規的口腔進行,尤其在拔智齒的時候,不要貪圖一時的便宜,而對牙齒造成損壞。

  每次拔牙的數量不要超過兩個,一般同側的牙齒一同拔除,這樣利於牙齒的恢復。間隔一個星期左右,如果沒有發現特別的異樣或不良反應,可以繼續拔牙。

  第二步:牙齒矯正前的咨詢和檢查

  決定進行牙齒矯正後,先要到口腔正畸科進行牙齒矯正前的咨詢和檢查。首次就診時醫生會通過交談初步了解你的牙齒情況,並詢問你想矯正的部位和想達到的預期效果。一般包括你主要關心的問題是什麼?你的牙齒是怎麼排列的?你微笑時的面容是什麼樣的桃園矯正 ?你的面型協調性如何?你的咬合關系如何?牙齒如何在咀嚼運動中發揮功能及牙齒的健康狀況等。之後還需要進行一系列的准備工作:如咬牙印(即取模型)、照面相、拍X光定位片、化驗肝功能等。醫生會根據模型分析、X光投影測量的數據結果來確定診斷,制定矯治計劃。

  第三步:確定治療方案

  第一次復診時,醫生會詳細地分析你的問題並和你討論治療方案,確定是否拔牙,拔幾顆牙,以及治療的療程和費用等實際問題。一般簡單的使牙齒排列整齊的矯正不會拔牙,但治療復雜一些的牙齒問題會涉及拔牙,有些情況醫生還會建議你拔掉智齒。這要根據各人的不同情況來決定。正畸治療的時間一般為一年半至兩年。年紀小、病情輕的患者時間會短些,成人正畸的時間會適當延長。

  第四步:正畸先治牙病

  正畸治療前,必須治療口腔內的牙體、牙周疾病,如治療齲齒、清潔牙結石等。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只有健康的牙齒才能夠進行正畸治療,如果牙齒狀況不好,會影響正畸治療進程,嚴重的還會導致治療失敗。所以一定不要忽視牙齒狀況檢查。有些人可能會經過長時間的牙周治療才可以進行正畸,但這些都是值得的。

  第五步:安裝矯正器

  拔完牙後可以繼續復診了,一般這時醫生會為你安裝矯正器。有些嚴重的牙頜畸形利用矯正器治療無收效,還必須進行桃園植牙外科手術矯治。

  戴上矯正器後,要嚴格按照醫生的囑咐去做,積極與醫生配合,這樣才能保證治療效果。在剛戴上矯正器的三四天內,會對矯正器不適應,有輕度疼痛、酸脹等不舒服的感覺。這是正常現像,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過程。

  矯治期間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也非常重要,因為正畸治療時牙齒和牙周組織的抗病能力有所下降,口腔衛生不良會導致牙齒和牙周比平時更容易患齲齒。

  第六步:定期復診

  安裝矯治器後,每隔一個月左右就要復診一次桃園矯正。正畸醫生會視各人治療情況逐漸為矯治器加力。這又會引起疼痛。有人認為疼痛是加力過大引起的,其實合適的正畸力有時也能引起牙齒疼痛。因此,在正畸治療中使用合適的正畸力,預防創傷發生是減輕疼痛的一種措施。隨著治療時間的延長,這種疼痛的程度就會減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矯正
    全站熱搜

    kpwie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