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實現衝壓自動化常采用以下幾種方式:

  1,自動送料衝壓模

  該模式從衝壓模具人手,在較少工步的級進模的基礎上,設置自動送辯裝置以及其它相關裝置,從而形成自動送料衝壓模。該模式具有投資少、實施簡便並且不需要較高技術能力的支撐等優點,許多技術力量較弱的沖壓加工中小企業大都樂意采用該模式來實現衝壓自動化。

  2,單機自動衝壓

  該模式在單機衝壓生產的各個環節上,安裝一系列相關的自動衝壓裝置,從而實現衝壓自動化。該模式容易實現一人看管多台壓力機的管理機制,衝壓生產效益提高顯著。

  3,多工位自動衝壓

  該模式中的多工位衝壓工藝可在多工位壓力機上實現,也可在單工位壓力機上借助於多工位級進模來實現。采用多工位壓力機衝壓的優越性主要在於可將一個衝壓件的若干工序合並在一台壓力機上一次衝壓完成;也就是說壓力機每衝壓一次,就可沖床加工以完成一個需要多次衝壓才能完成的衝壓件。多工位壓力機在實現拉伸、彎曲等成形類零件的衝壓自動化方面,起著其它衝壓自動化模式無可替代的作用。

  4, 數控自動衝壓

  該模式特別適用於對大尺寸板類衝壓件實現衝壓自動化。數控自動衝壓借助於安裝在數控壓力機中的系列標准模具,通過數控編程的方式衝壓完成不同形狀的衝壓工序。另外,數控壓力機也特別適用於實現中、小尺寸,多品種及時性小批量衝壓件的自動化衝壓。在數控衝壓環境下,無需為特定工件開制特定的模具,既節省了模具制作費用,又大大縮短了產品的生產周期,運用前景廣闊。

  5,衝壓機械手

  固定程序控制的衝壓機械手多用於大批量的衝壓生產中,沖床加工在單機及剛性衝壓自動線上用來裝卸、翻轉及傳遞工件;可變程序控制的衝壓機械手則在品種經常變換、工作程序改變頻繁的自動衝壓場合應用。該模式還可用於重量較重的大型工件的自動衝壓。

  6,衝壓自動線

  建立剛性衝壓自動線是大尺寸衝壓件大批量生產時提高生產率的重要方向。同時衝壓自動線內還可兼容其它非衝壓工序。近年來又發展了柔性衝壓自動線,使中、小批量的大尺寸衝壓件在衝壓自動線上的衝壓成本大幅度降低。這樣,用衝壓自動線的模式實現衝壓自動化,其優越性就更突出了。

  7,采用自動監控技術

  另外,實現衝壓自動化尚須采用自動監控技術。在高速、快節奏的自動衝壓中沖床加工,采用自動監控技術可及時監測各類故障,井以遠比人敏捷的反應速度促成“故障停機’,有效地避免了設備事故和模具事故。同時,自動監控技術也是實現自動衝壓的過程監控,保證衝壓自動化生產高速、高效地進行的重要保障手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壓加工
    全站熱搜

    kpwie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