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秋季的步入,近期冷空氣的降臨,氣溫的下降,靜音型空壓機空氣壓縮機由於使用不當或維護不及時,經常會出現一些質量事故,造成比較大的經濟損失與安全隱患。 博萊特空氣壓縮機為您介紹空壓機換季後的保養措施,工作空壓機後處理設備冷干機。

  1、根據氣溫變化應更換相應的壓縮機油

  根據氣溫變化應及時更換相應的壓縮機油,如果冬季用13# (新標准為100# 壓縮機油)空壓機,9/7以上空氣壓縮機,柴油機建議用40CD冬季用油,有些地區氣溫特別低,應更換凝點低於當地溫度的特殊油品。

  2、放空機內及水箱內的水

  柴動壓縮機一定要在停機後,放空柴油機及水箱內的水,特別是水箱下面放水閥及柴油機進水管口處放水閥,水冷空氣壓縮機氣缸下面放水閥及中冷器進、排水口處放水閥。每年冬季都有用戶因沒有及時排水,造成氣缸凍裂現像。早上開始使用柴油機,水箱內最好加上熱水,這樣柴油機容易啟動。

  3、停機後放空所有氣體、排污等

  因是冬季機組工作時,溫度比較高,停機後因外界溫度較低,空氣冷變頻空壓機卻會有大量冷凝水產生,存在於各種控制管道、中冷器及氣包內,容易使控制管路、中冷器堵塞,氣包漲裂等隱患。

  4、觀察油品是否有變濃或凍結現像

  開機前打開側蓋,觀察油品是否有變濃或凍結現像,若有,必須先給油品加熱(也就是預熱),然後打開空氣壓縮機上所有排氣閥門,盤動大飛輪運轉2-3圈後,空負荷開機,帶機油壓力表機組,認真觀察壓力表上壓力是否上升到正常值(即0、3-0、4mpa)聽是否有異響或異常氣體產生,待一切正常,空負荷運行15分鐘後,關上閥門,檢查各控制線路是否正常,即調壓閥是否按規定起跳,一、二級壓力是否正常。一切正常後,空壓機進入正常供氣狀態。(原因,一開機即工作,潤滑不好,很容易造成拉瓦、拉缸現像,最後造成炸機)

  5、電動型空中古空壓機氣壓縮機,在冬季剛開機時,機組各潤滑部位油粘度比較高,加上有些礦山上電壓相對偏低,容易造成剛開機時啟動相對困難,一般采取方法先盤機組2-3圈,點動空氣壓縮機3-4次,把空氣壓縮機到氣包之間聯接鋼杆拆下或卸下一個排氣閥,讓機組啟動後,空機運轉10分鐘,停機,然後裝上所卸下零件重新開機,一般都能讓機組正常運轉。 另外電動型空氣壓縮機每天開機後,讓其正常工作後,可用萬用表測量其工作時電流情況,一般正常情況為電機額定電流±5%範圍內,若超出正常電流10%,機組有問題或電壓偏低,應停機高壓空壓機檢查,不然電機容易發熱燒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音型空壓機
    全站熱搜

    kpwie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