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為何鍋爐點火開始後一段時間內不需要水?

  這個的話,據專業技術人員介紹,是引文鍋爐點火後,由於爐水溫度的升高,使其體積膨脹,進而,使得水位有所上升鍋爐。而隨著爐水溫度進一步升高,使得水冷壁中產生水蒸氣,使得鍋爐水位進一步上升,所以,其從點火開始的這一段時間內,是不需要水的。

  2、鍋爐使用鑄鐵式省煤器的話,怎樣解決其點火過程中的冷卻問題?

  鍋爐中的省煤器,如果其采用的是鑄鐵式省煤器這一種的話,那么,由於這一種省煤器不耐水擊,所以,是不允許產生蒸汽的,所以,蒸氣鍋爐不能通過設置再循環管這一方法,來解決其點火過程中的冷卻問題,而是通過設置旁路煙道這一措施,來解決省煤器在點火過程中的冷卻這一問題。

  3、怎樣判斷鍋爐是否為熱水鍋爐?此外,生物質鍋爐這一種鍋爐,其效率一般是在多少以上?

  熱水鍋爐的判斷,一是看鍋爐銘牌上是否有標注,二是看鍋爐鍋筒,如果其沒有人孔,那么,肯定是為熱水鍋爐。而生物質鍋爐熱水鍋爐,其是鍋爐中的一種,從目前來看,其效率可達80%以上,甚至可以達到88、3%。而且,鍋爐規格越大,其效率越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蒸氣鍋爐
    全站熱搜

    kpwie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