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應考慮排氣壓力的高低和排氣量大小。

  根據國家標准一般用途空氣動力用空氣壓縮機其排氣壓力為0、7MPa(7個大氣壓),老標准為0、8MPa(即8個大氣壓)。因為風動工具和風力機械其設計工作壓力為0、4Mpa,因此空壓機這一工作壓力完全能滿足要求。如果用戶所用的空氣壓縮機大於0、8MPa一般要特種制作,不能采取強行增壓的辦法以免造成事故。

  排氣量的大小也是空壓機的主要參數之一,選擇空壓機的氣量要和自己所需變頻空壓機的排氣量相匹配,並留有10%的余量。如果用氣量大而空壓機排氣量小,風動工具一開動,會造成空靜音型空壓機氣壓縮機排氣壓力的大大降低,而不能驅動風動工具。當然盲目追求大排氣量也是錯誤的,因為排氣量越大空氣壓縮機配的電機越大,不但價格高,而且浪費購置資金,使用時也會浪費電力能源。

  另外再考慮用氣場合和條件。

  如用氣場地狹小,應選立式;如用氣場合有長距離的變化(超過500m),則應考慮移動式;如果使用場合不能供電,中古空壓機則應選擇柴油機驅動式;如果使用場合沒有循環水,則應選擇風冷式。在風冷和水冷兩種冷卻方式上,很多用戶有錯誤的認識,認為水冷好,其實不然。國內外小型壓高壓空壓機縮機中風冷式大約占90%以上,這是因為在設計上風冷簡便,使用時無需水源。而水冷圏壓縮機的致命缺點有4個:必須有完備的上下水系統,投資大 ; 水冷式冷卻器壽命短 ; 在北方冬季還容易凍壞氣缸 ; 在正常的運轉中會浪費大量的水。

  然後再考慮壓縮空氣質量 。

  一般空氣壓縮機產生的壓縮空氣均含有一定的潤滑油 , 並有一定量的水 ,空壓機 有些場合是禁油禁水的 , 這時不但對壓縮機選型要注意 ,必要時要增加附屬裝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壓機
    全站熱搜

    kpwie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