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影印機要水平放置

  噴墨影印機在工作時候必台中彩色影印機出租須放置在水平面的地方使用,如果放置在傾斜的地方工作,可能會影響打印效果,而且也會減慢噴嘴工作速度,更嚴重的會對影印機造成損害。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噴墨影印機不能放在地上,特別是鋪有地毯的地面,這樣很容易有異物或灰塵飛入機器內部。

  二、防塵措施要做足

  三、開關插拔要有序

  當影印機不使用或在搬移之前,首先要關掉影印機電源,再拔電源線,這樣噴嘴會復位和墨水盒蓋上,能有效防止墨水揮發的同時,在搬動時也不容易損壞噴嘴。四、墨盒安裝要小心

  由於墨盒支撐架可受力度很小,在墨盒的拆卸與安裝時就要小心了台中彩色影印機出租須,墨盒拆卸與安裝的力度適當就好,不能大力推動支架。當發現墨盒難安裝上去的時候,就要查看說明書,看看安裝方法是否正確,切忌用蠻力。

  四、定期清潔

  影印機無論是外部還是內部都需要定期進行清潔,不要等到積滿厚厚一層灰塵,出了問題才去補救。影印機外部可以用軟布適當濕水來清潔,如果使用清潔液,則要選用中性物質,切忌用酒精。而內部只能用干布來清潔,而且要小心,不能接觸內部的電子元件、機械裝置等。

  對於影印機的噴嘴,不要用手工清洗,最好是通過影印機配有的軟件來完成打印頭清洗。尤其是在灌墨之後,一定要清洗打印頭,防止兩種墨水混合發生化學反應而產生凝固。此外,如果發現打印時有條狀斑紋、顏色減退等打印質量下降的情況,同樣需要清洗噴嘴。

  如果軟件清洗多次後,情況沒有改善,那就證明打印頭堵塞嚴重,這通常是由於影印機長時間沒有用或在使用過程中斷電,噴嘴沒有復位造成。這時候用戶可使用注射器對著噴嘴,通過不停地拉動壓力裝置,讓高速空氣流清洗噴嘴,並吸出剩余的墨水,是一種節省墨水的清洗法。

  五、避免重壓

  有些朋友由於空間狹小經常把一些雜物放在影印機上面,這樣做有可能會把影印機的外殼壓壞,如果是一些細小東西,就有掉進影印機內的可能。當然,如果把一些液體的東西放在設備上面,如可樂、茶這一類東西,那更不可取。

  六、墨盒開封要用完

  有些朋友覺得墨盒的價格昂貴,老是舍不得用,但是這樣也會給你帶來麻煩台中彩色影印機出租須。當噴嘴每噴一次墨,總有剩余的墨水留在附近,經常使用噴墨影印機,墨盒就可以通過新墨水衝洗掉上次剩余的墨水,不然的話它們會慢慢凝固,造成打印頭堵塞。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影印機會定時自動清洗噴嘴,反而造成更大的浪費。

  對於一些分體式設計的墨盒,不管是哪種顏色缺墨,都要盡快更換上新的墨盒。有些朋友認為設備在彩色打印的時候不需要黑色墨水,但實際上,彩色墨水所混合出來的,並不是純黑色。影印機也會因為某一色墨盒墨水用完而提醒用戶,不能進行打印。

  七、墨水使用要專一

  有的朋友在墨水用完後,就會自己去購買其他兼容墨水來填充。在這裡要提醒一下大家,由於各個耗材生產廠商所使用的墨水化學成份不同,我們在選擇墨水的時候要盡量選用同一牌子,不要頻繁更換,以免對墨盒和打印頭造成傷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彩色影印機出租須
    全站熱搜

    kpwie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