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氣中氮氣約占78%,是一種取之氮氣產生機不盡、用之不竭,經濟性極好的保護氣體。 制氮機是根據變壓吸附原理,采用高品質的碳分子篩作為吸附劑,在一定的壓力下,從空氣中制取氮氣。經過純化干燥的壓縮空氣石家莊氮氣機,在吸附器中進行加壓吸附、減壓脫附。

  制氮機由於空氣動力學效應,氧在碳分子篩微孔中擴散速率遠大於氮,氧被碳分子篩優先吸附,氮在氣相中被富集起來,形成成品氮氣。然後經減壓至常壓,吸附劑脫附所吸附的氧氣等雜質,實現再生。 那麼變壓吸附制氮裝置的冷凍石家莊氮氣機干燥機的保養方法是怎樣的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下幾點變壓吸附制氮機的保養方法:

  1、建議給制氮機加裝風管,定期清潔冷卻器。

  2、每日檢查氣冷式冷凝冷卻器之鰭片是否干淨,以免因散熱不良影響干燥機之效用與壽命。

  3、每日檢查自動排氮氣機水器,以免堵塞而失去排水作用。氮氣機若堵塞時,可稍微打開手動閥門,關閉自排閥門再拆下自動排水器,分解清洗。清洗自動排水器時,使用肥皂沫清洗即可。嚴禁使用汽油、甲苯、松香水等侵蝕性溶液。

  4、氣冷式:清洗冷凝冷卻器(抽取式)濾網可用壓縮空氣噴槍噴洗。若嚴重堵塞,可用清洗藥劑清洗,但不得使用會侵蝕銅管及鰭片之溶劑。

  5、隨時注意變壓吸附制氮裝置的干燥機入口風石家莊氮氣機量氮氣產生機、溫度及壓力是否超過額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氮氣產生機
    全站熱搜

    kpwie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