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不無代價地解釋魔術的秘密

  原裝的規則婚禮表演很容易使人誤解, 而這條戒律想真正表達的是: 學魔術要付出代價, 魔術的秘密魔術表演是財產, 是無數的魔術師們投入時間, 精力和金錢所想出來的。它是一種知識, 而學習知識要付出代價是天經地義的事。練習時所下的苦功, 購買魔術數據所花費的金錢都可以是代價。從經濟學的角度去看, 可以隨手拈來的東西或數據相對地缺乏市場價值 (Market Value)。沒有市場價值的東西自然難以得到人們的重視。要維持或提升魔術的地位, 就必須維持甚至提升它的市場價值, 也就是說, 不打算付出代價的話就不能學得到魔術。

  有朋友曾經向我提出以下的問題, 他表示某些人很具備天賦, 但是沒有足夠的金錢購買正版的魔術產品, 所以才購買盜版的魔術光盤等等小丑魔術。我曾經認為這的確是一個兩難的情況, 但是現在我無法不作出以下這個結論: 為了完成大我, 我們有時無法不犧牲小我。

  或者換一個角度說: 兩害相權擇其輕。少些天才可能無法提高魔術的價值, 但是讓盜版泛濫則一定會降低魔術的價值。

  2, 尊重同行同業

  尊重樂團表演同行同業是一個很特別的規則, 主要是一些道德上應作出的禮儀, 而且某些情況下會有例外, 很難詳細介定內容。  

購買正版魔術產品, 支持原創。

  3, 以正途發展魔術

 魔術師表演 魔術有奇特的本質, 特別容易被誤用及濫用。在華人小區當中, 魔術難以揮去“江湖騙術”的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於, 過去的確有不少江湖郎中以魔術的手法來欺騙普通市民, 立心不正地把魔術當成騙人的工具。

  有很多男性朋友認為魔術有助接交異性, 這點確是實情, 魔術絕對容易使人結識新朋友。作為社交及溝通的工具而言, 魔術的確好得無以覆加。我甚至覺得不能夠認為這種想法是錯的, 為了結識異性而學習魔術就如同為了結識異性而學習音樂等等一樣。但老是抱著這種心態的話, 便無法得窺魔術的殿堂。

  除此之外, 如果讓異性觀眾感到表演魔術是為了吸引她的注意力的話, 這只會有負面的效果, 以及使這位觀眾對整體的魔術師們都給予負面的評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術
    全站熱搜

    kpwie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