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室內設計師的作用

  1、初步制定室新竹裝潢設計內設計方案

  室內設計師會了解你的家庭過程、家庭成員生活習慣、風格、色彩搭配等方面的需求,然後根據需求給出一份初步室內設計方案,這步主要是確定戶型改造方案、風格等方面。

  2、根據業主預算制定裝修預算單

  設計師通過了解業主預算以及戶型面積與復雜程度,按空間制定一份裝修預算表,其中包含各個裝修環新竹室內設計節的材料費、人工費等。

  3、幫助業主選購建材

  如果是半包或者清包的竹北室內設計裝修方式,那麼部分建材需要業主自己選購,這時候可以請設計師幫你一起選購建材,設計師對建材種類報價更加了解。

  4、提供軟裝搭配建議

  軟裝搭配是非常難以把握的,需要設計師根據豐富的搭配經驗來給業主提供建議,並使用3Dmax或愛福窩雲設計等室內設計軟件來做出效果圖,從而讓業主對軟裝搭配效果有更直觀的感受。

  5、裝修過程中提出施工建議

  一個好的設計師肯定是跑過很多工地,有非常豐富的實際裝修施工經驗的。那麼在業主家施工過程中設計師就會提出很多具體施工建議來幫助業主避免各種裝修陷阱。

  二、如何挑選優秀設計師

  1、查看設計師資歷

  考察設計師資歷主要看兩個方面,一方面是設計師從業年限,另一方面是詢問設計師資質,設計師資格證書分為三種,分別高級室內裝飾設計師、中級室內裝飾設計師、助理室內裝飾設計師。高級>中級>助理。

  2、觀察設計師職業素質

  通過觀察設計師是否按約定時間竹北裝潢設計到場,言談舉止是否得體。優秀的設計師不僅僅在設計本職工作上能夠勝任,也能夠對自己個人形像有很好的保持。

  3、和設計師溝通想新竹系統家具

  這方面是最重要的,設計師的真實能力要在具體的設計方案討論中才能完全體現,重點根據設計師是否從你家庭成員需求出發,結合自己設計理念來幫業主出合適的方案來判斷。

  4室內設計、看設計師作品

  可以向設計師索要他以前的設計方案和作品,了解設計師的慣用設計手法和對於設計的理解程度,也可以找他之前的客戶去了解,獲取實實在在的口碑評價。

  5、多個設計師橫向對比

  有句俗話叫貨比三家,挑選設計師也可以聯系多個設計師,分別請他們上門量房和出初步設計方案,然後從職業素質、設計能力等方面橫向比較,選擇最適合自家的設計師。

  三、如何和設計師溝通

  1、向設計師明確的表明家庭成員組成、生活習慣、職業情況等,最好是以文檔形式提供給設計師,對於設計師的建議要多溝通與反饋,商量合理情況下的最優解。

  2、仔細了解設計師對於設計方案的介紹,並逐個空間探討設計合理性,並給予設計師尊重和包容,因為設計師往往都有自身獨特的設計理念。

  3、如果和設計師的意見相反,那麼請設計師對比兩種方案的優劣,不能一味的聽從設計師的意見,也要有自己的主見,但是不要固執的堅持非常不合理的要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裝潢設計
    全站熱搜

    kpwie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